close

大阪城

 

來到大阪一定要來大阪城啦!

這裡位於大阪市中央區的大阪城公園內,和古屋城、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,別名[金城][錦城]

在桃山時代是豐臣秀吉的居城,後來德川家康以兩次大坂之役(冬之陣、夏之陣)

消滅了豐臣家,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。

 

大阪城公園 

 

一進來大阪城公園就先看到一大片草地,天氣很好、空氣也很好,心情也跟著好起來~

剛好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在草地上玩,話說他們的制服實在好可愛唷!可惜不能拍......

 

大阪城

 

走個幾分鐘就可以看到大阪城囉!

 

大阪城  

 

但我有被護城河嚇到......很抱歉我拍不出它的壯觀阿~~

 

大阪城

 

剛好遇到很多團體來參觀,幸好大阪城夠大......

 

大阪城  

 

快到入口處啦!

 

原第四師團司令部  

 

再走個幾分鐘會看到這棟建築,這裡原是中部軍管區司令部[第四師團司令部]

後為大阪市立博物館,但現在已經有另一大阪市立博物館,這裡就休館了。

 

大阪城

 

終於看到[天守閣]啦!!綠葉剛要變紅,如果剛好楓葉季來一定美級了!

 

大阪城  

 

本人??真得很壯觀,好美阿~

 

 大阪城

 

好開心阿!

 

時空膠囊

 

這個看起來有點像幽浮造型的東西叫做[時光膠囊]

在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時,將當時的日用品、電器、衣物等具代表性的物品放進去,

預計以後每一百年再埋進一批該世紀的代表物,一直到6970年才會打開,但那時我在哪兒了??

 

大阪城天守閣  

 

終於到天守閣入口了~呼!

 

大阪城天守閣

 

在8層樓高的天守閣展望台看到的風景~

從古代看現代的感覺好特別~

 

大阪城天守閣  

 

2F~頭盔、陣羽織的試穿體驗,可留念拍照!但要摳摳。

2~7F~大阪城歷史介紹及文物展。

每一樓層都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呈現大阪城的故事,很值得看看!

 

IMG_2870

 

逛完肚子有點餓,剛好昰中午時間,先吃個東西墊墊胃吧!

天守閣底下有些小攤販,也有賣紀念品的店,還有許多虎視眈眈的鴿子......

好適合野餐阿~~

 

 大阪燒    

 

同行友人買的[大阪燒],吃了兩口說超鹹的,就交給我們消滅它。

外酥內軟的口感,但我只想大聲說......"我不想洗腎"......(我已經把醬料撥掉了)

鹹到我的口腔黏膜和舌頭都麻掉了,

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(除了鹽巴本身)吃過最鹹的食物了,投降!!

 

 可麗餅

 

吃完鹹的就要來點甜的[可麗餅]啦!

奶油好好吃喔!但要價500日幣......(7口完食==)

  

IMG_2849  

 

 交通~大阪地下鐵谷町線-谷町四町目駛(2號出口)

->右轉的方向直走十字路口旁

<-我右邊是大阪歷史博物館和NHK電視台->左邊是警察局

直走過馬路就到大阪城公園啦!

PS:這昰離大阪城公園最近的站,走路約10分鐘就到了

(上圖就是在十字路口)

 

1383488862104  

 

我跑去對面拍的......警察局,超美的,好氣派阿!

 

IMG_2866

 

大阪城公園裡還有許多地方可以逛,這只是其中一小區而已,因為我不想第一站就鐵腿......

不趕時間的捧油可以慢慢去體驗啦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地址~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番1號

時間~9:00~17:00(最後入場16:30)

休館日~12/28~翌年1/1

門票~600日幣

arrow
arrow

    kak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