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好有懷舊氣氛的街道阿!這裡是哪裡呢?

這是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,來過的人都說不錯,那我就來仔細瞧瞧吧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入口處的雕塑藝術,細說著人之間的親情。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但最讓我期待的還是這條復古的老街啦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原本以為這真的昰老街,想不到昰在園區裡面ㄟ!!

 

糖蔥製作

 

剛好看到有人在示範[糖蔥]的製作過程,或許有許多人都沒聽過,更不用說吃過啦!

剛好這是我小時候愛吃的甜點,真得很美味阿!!但卻是我第一次看到製作過程,好好玩喔!!

 

IMG_0228  

 

有看到嗎?裡面昰空心的喔!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但是很甜,配個茶剛好!!

我們的祖先真的太聰明了啦!可以把一般的糖變成這麼特別的甜點,太感謝你們了~

希望有人可以傳承下去這麼傳統的點心藝術。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小時候爺爺也有一台這種腳踏車,常常騎著玩呢!好懷念......

但是因為腳太短踩不到,所以都是妹妹幫忙推的,應該算是人力車吧!哈哈!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可惜這幾天都是雨天......今天也不例外,但這裡都下及時雨,根本來不及躲雨阿~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這裡超適合拍復古電影的啦!

 

IMG_02510  

 

沒錯!2014年即將會有一部賀歲電影[大稻埕]上演,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唷!敬請期待!!

 

  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旁邊有個[水上巴士碼頭],可以搭船唷!!

這裡的空間說大不大,說小卻也不小,慢慢走可以逛一整天......

我們待了四個小時還嫌不夠,待到園區關才走,因為實在太好玩了!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園裡的建築都跟古蹟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一點也不突兀。

這樣靜靜的散步著,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......

 

黃舉人宅

 

這裡是宜蘭縣第一個考上舉人的家[黃舉人宅],已經有一百三十多年的歷史了,真是厲害阿!!

 

黃舉人宅

 

好像戲說台灣的場景阿!!

 

黃舉人宅

 

這應該是以前在磨豆子之類的石具吧!

 

黃舉人宅

 

這個三合院真的很大阿!果然是舉人住的房子!!

 

黃舉人宅

 

古代有分[文官][武官],黃舉人考的昰[文]。

屋裡有很多骨董和介紹,讓你可以充分了解古代的考試制度和生活。

我好喜歡這裡喔!因為看到以前從未看過的東西和知識,讓我收穫滿滿!!

 

黃舉人宅

 

以前看到的天空有甚麼不一樣呢?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雨停了,天氣涼涼的,看著這特別的景色好享受......

肚子餓了也不用怕,園裡有販賣許多食物可以任君挑選喔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春天來應該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。

這裡也提供住宿喔!房子一樣昰走復古風~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這裡每天都有表演喔!來不及看廖添丁啦!!飲恨~~~

應該先查表演時間才對......嗚~我的廖添丁......

還好最後一場昰布袋戲的演出,看看這好大的布袋戲偶阿!重量也不是蓋的。

但我覺得女主角長的超像......利菁!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    

 

想不到老師昰在前台配音的,一個人配了大概五個人的聲音,太強了啦!!

演出還是搞笑版的,雖然我平常不看布袋戲,但大概都聽得懂(因為從小都講台語啦),

但全場校最大聲的竟然昰......外國人???我...我......亂了@@"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走到哪都有東西看,不會無聊~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想必這裡天氣晴朗時一定更美......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我想要藍藍的天空和白雲啦!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亂拍到一張很特別的感覺......

 

文倉祠

 

裡面有一間文倉祠,昰唯一一間政府合資蓋的廟喔!

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  

 

這裡的展示館還有不定時的展覽,保證值回票價!!趕緊來唷~

 

地址~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

電話~03-9507711、0800-868676

時間~09:00~18:00(平日)

門票~150元(全票)

詳細資料請上官網喔!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main/index.aspx

arrow
arrow

    kak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